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内地电影展──合拍电影回顾2018」今晚开幕(附图)
*****************************
  「中国内地电影展──合拍电影回顾2018」今晚(十月十八日)在香港大会堂举行开幕典礼,并放映由中国导演贾樟柯与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导演合作的《时间去哪儿了》(2017)作开幕电影。
 
  活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和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合办,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南方影业有限公司及中国电影基金会协办,选映十二部内地与香港,以及中外合作的电影佳作。影片于今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期间分别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太空馆演讲厅和香港科学馆演讲厅放映。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这些合拍电影见证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也标志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路程,更让观众在欣赏电影之余,了解各地不同的文化。
 
  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挺、中国电影代表团团长李前宽、康文署署长李美嫦、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余伦及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裁陈一奇。
      
  开幕电影《时间去哪儿了》是首部由金砖五国共同合作的影片。电影以五位导演各自所拍的短片组合而成,以不同角度表达对时间的观感。影片荣获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推荐委员会特别奖。
 
  其他选映的影片包括由林浩然执导的《夏威夷之恋》(2016)、陈正道执导的《重返20岁》(2015)、让‧雅克‧阿诺执导的《狼图腾》(2015)、费利普‧弥勒执导的《夜莺》(2014)、吴基焕执导的《分手合约》(2013)、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2010)、张晶、李伟和裴俊勇执导的《河内,河内》(2006)、孙周执导的《周渔的火车》(2003)、关锦鹏执导的《红玫瑰白玫瑰》(1994)、贝纳杜‧贝托鲁奇执导的《末代皇帝》(1987)及段吉顺和佐藤纯弥执导的《一盘没有下完的棋》(1982)。
 
  《时间去哪儿了》为葡萄牙语、俄罗斯语、印地语、英语及普通话;《夏威夷之恋》及《末代皇帝》为英语及普通话;《河内,河内》为越南语及普通话;《一盘没有下完的棋》为日语及普通话;其余影片为普通话。所有影片设中、英文字幕。《红玫瑰白玫瑰》为三级影片,只准十八岁或以上人士观看。
      
  门票五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关节目详情,请电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8cfp/index.html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国内地电影展──合拍电影回顾 2018」今日(十月十八日)晚上在香港大会堂揭幕。图示主礼嘉宾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裁陈一奇(左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左三)、中国电影代表团团长李前宽(左四)、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五)、开幕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女主角赵涛(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挺(左七)、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左八)及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余伦(左九)和其他嘉宾在开幕典礼上合照。
「中国内地电影展──合拍电影回顾 2018」今日(十月十八日)晚上在香港大会堂揭幕。图示开幕电影《时间去哪儿了》(2017)的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