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游协85康体全接触 全港高叠盘攀爬赛」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出席香港游乐场协会(游协)举办的「游协85康体全接触 全港高叠盘攀爬赛」致辞全文:

许晋奎会长(游协会长)、林大辉主席(香港体育学院主席)、蔡志坚主席(尚乘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彭询元主席(游协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同事、各位参赛的健儿:

  今天我非常高兴出席香港游乐场协会八十五周年会庆、「全港高叠盘比赛」暨「纪律部队挑战杯」的活动。我是第一次观赏高叠盘比赛,觉得比赛十分刺激又别开生面,希望将来协会考虑为香港引入更多新兴运动,让市民可以有更多崭新体验。

  今年是香港游乐场协会八十五周年,我在此对协会表示衷心祝贺。香港游乐场协会于一九三三年成立,是香港一所历史悠久的青少年社会服务机构,透过多元化的服务,推动市民体验运动乐趣,与特区政府提倡全民运动的工作可以说是相辅相成。我在上星期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我们一方面会继续支持精英体育的发展,另一方面会通过将运动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的措施,培养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年人,热爱体育运动的风气。其中,我们会继续落实「体育及康乐设施五年计划」,增加和改善地区康体设施,以及推动全民运动。

  当然,游乐场协会是一个重要的社福机构,我当社会福利署署长的时候与游乐场协会紧密合作。协会特别重视青年工作,致力培育他们在德、智、体、群、美全面而均衡的身心发展,成为香港社会的接班人。多年来,香港游乐场协会在青年发展的工作不遗余力,为青年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包括向青年推广体育、为有需要的青年提供辅导服务及举办全港性的活动,例如香港杰出少年选举等。游乐场协会对青年重视,而我及本届特区政府同样重视与青年同行。我自去年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为青年创造发展空间。今年的《施政报告》与往年一样,青年事务独立成章,亦进一步提出多项有利青年发展的措施,包括政府会加强和不同背景、不同阶层的青年交流,以及协助他们创新创业、议政论政和拓阔视野。我期望能像今天的高叠盘比赛一样,让青年发挥他们的活力和创造力,成功攀上高峰。  

  
我知道今天的比赛项目包括青少年及公开组,亦有载誉归来的港队运动员,以及五个纪律部队参与。作为行政长官,我特别高兴见到纪律部队同事表现出信心、斗志、毅力及团结,完全展现出香港纪律部队的质素。我在此对各组得奖队伍表示衷心祝贺。

  最后,我感谢香港游乐场协会举办这项活动,以及一直以来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均衡发展,以及推广多元化社会服务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我亦感谢尚乘慈善基金支持这次活动。谨祝香港游乐场协会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在香港游乐场协会(游协)举办的「游协85康体全接触 全港高叠盘攀爬赛」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出席香港游乐场协会(游协)举办的「游协85康体全接触 全港高叠盘攀爬赛」。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四)和尚乘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蔡志坚(后排左三)于颁奖礼与冠军队伍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出席香港游乐场协会(游协)举办的「游协85康体全接触 全港高叠盘攀爬赛」。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参观展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游协85康体全接触 全港高叠盘攀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