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铜锣湾利舞台工程承建商晚间工程违规造成噪音滋扰被定罪
**************************
  铜锣湾利舞台广场的冷气机维修工程承建商联盛空调工程有限公司,在夜间违规使用未获许可的机动设备进行维修工程,违反建筑噪音许可证的规定,今日(十月十五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一万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于今年三月接获投诉,指利舞台广场有晚间工程造成噪音滋扰。环保署人员经调查后发现,涉案的承建商在晚间限制时段(即下午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进行工程时,使用未获许可的机动设备(牵索式人字吊臂),违反建筑噪音许可证的规定。环保署在完成搜证后检控涉案的承建商。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建筑业界必须妥善管理及安排建筑工程,并严格遵守建筑噪音许可证的相关要求,否则即属违法。根据《噪音管制条例》,初犯者最高可被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