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英华小学(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英华小学,参观学生进行课外活动的情况,并与教职员交流,了解该直资学校的教与学环境。

  林郑月娥在校监曾昭群及校长林浣心陪同下参观校园和观看学生参加不同课外活动的情况,包括游泳、田径、乒乓球、排球和舞蹈等活动,以及学习英语朗诵、科学和视觉艺术的小组。她亦在礼堂观赏管弦乐团、合唱团及中国鼓队的表演。林郑月娥欣悉该校十分着重同学全方位学习,为他们安排多元化的课外活动,同学们都乐在其中,而且在各范畴都表现优异,令她十分欣赏。

  林郑月娥说︰「本届政府视教育的开支是对未来发展最有意义的投资,因此我在刚发表的第二份《施政报告》内,一如往年在教育范畴投放了可观的新资源和提出多项新措施,进一步支持学校提升教育质素,包括向学校提供额外资源处理行政工作、教师职位全面学位化和就融合教育为学校提供常额教师职位和津贴等。」

  「其中,我认为青少年的成长必须全面,不能侧重学业成绩。因此我在《施政报告》建议由2019/20学年起,每年拨款约9亿元,向公营学校及直资学校发放全新、恒常的『全方位学习津贴』,鼓励学校把学习空间从课室延展到其他环境,透过课外活动、实地考察和社会服务等,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宽视野和建立正面的价值观。我期望和教育界一同努力,为学生创造多元而且愉快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全面和均衡地成长。」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英华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五)观看学生参加游泳练习。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英华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四)观看学生参加田径练习。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英华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参观学校图书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英华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参加视艺进阶班的同学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英华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四)观赏管弦乐团表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英华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右二)观赏中国鼓队表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英华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右四)与学校校监曾昭群(右六)、校长林浣心(右五)和教职员会面。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深水埗英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