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国庆酒会暨第一届义工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梁亮胜主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邓清河执行主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执行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赵建凯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陈亚丁副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廖京山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各位广东社团的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广东省的领导、各位永远荣誉主席:
 
  很高兴获得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邀请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大家聚首一堂,既欢贺国庆,同时也分享获奖义工朋友的喜悦。
 
  今年是国家成立六十九周年,也是国家推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意义重大。立国之初,百废待举,但凭着国家和人民坚毅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跨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推行改革开放政策后,无论是经济、政治、科技和民生等都取得骄人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今天,国家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在国际社会举足轻重。我们身为中华儿女,实在深感非常自豪。
 
  香港一直利用本身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有利条件,担当着独特角色,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出一分力。我们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亦充分发挥我们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角色。放眼未来,国家正积极推展「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区必定积极支持参与。广东省与香港是最紧密的伙伴,同处泛珠三角区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对外的重要窗口。相信粤港两地绝对会把握契机,深化两地在不同范畴的合作,互补优势,共同以己所长,贡献力量。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于上月二十三日通车,港珠澳大桥和莲塘/香园围口岸亦很快会投入服务,相信香港与广东省以至全国的联系必定更为频繁,有助粤港两地携手开拓新机遇。
 
  要促进两地的合作发展,民间社团起着必不可少的作用。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成立超过二十年,致力团结在港的广东省二十一个地级市社团和乡亲,并担当粤港两地的桥梁,促进两地的经济和文化交流,贡献殊伟。此外,总会也关心社会,推动属下社团成立义工队,汇聚有志之士,以「真诚奉献,服务社群」的精神,推展义务工作,构建更和谐的社会。很高兴可以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与各位优秀义工会面,你们无私奉献,热心服务弱势社群,以行动送暖播爱,我在此衷心致谢。
 
  刚才梁主席提到行政长官昨天发表第二份《施政报告》,我会见传媒时说这是一份果敢、有视野、有承担、是全面的施政报告,勾划了香港的愿景,亦看到本届政府的创新、我们和市民的互动和关怀、未来发展和民生,大大小小二百四十四项,全部都为香港未来发展打下重要根基。我们一定会努力,把香港推向更高的台阶,更重要是大家支持我们有效施政、支持特区政府建立一个和谐关爱的社会。
 
  最后,谨祝国家富强昌盛、粤港两地安定繁荣。多谢各位。
 
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国庆酒会暨第一届义工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国庆酒会暨第一届义工颁奖典礼。图示张建宗(前排右八)、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前排左八)、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左七)、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前排左六)、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前排左五)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