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谈《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十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各位市民、各位传媒朋友,大家早晨。行政长官刚才发表了她的《施政报告》,宣布了250项新措施,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泛,回应了社会对各方面的诉求,特别是经济发展、土地房屋、交通运输、教育、劳工福利、医疗卫生和妇女权益等方面,充分反映了特区政府会继续大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决心。我会在财政资源上配合,让各项措施能够尽快展开,早日落实,令各阶层市民早日受惠。我们会恪守「量入为出、审慎理财、应使则使」的原则,确保财政资源用得其所,维持特区政府的财政穏健。同时我会对外围的政经环境保持密切留意和监察,协助工商界应对尤其是中美贸易磨擦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并且密切留意市场的情况,确保我们的金融稳定。稍后进行《财政预算案》谘询的时候,我会再广泛听取市民和各方持份者的意见。
 
记者:财爷,美国商会已发了声明就马凯事件表示关注,你怎样看这个对事件的影响,即是外资对香港的信心?
 
财政司司长:就此,行政长官和刚才政务司司长都表达了意见,我没有甚么补充。我们是充分明白「一国两制」是香港成功的基石,我们一定会致力捍卫。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