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增设网络摄录机监察违例弃置垃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在三十个非法弃置垃圾黑点增设网络摄录机,以加强打击违例弃置垃圾的情况,改善环境卫生。

  食环署发言人今日(十月十日)说∶「为遏止违例弃置垃圾的行为,食环署今年六月起把非法弃置垃圾黑点安装网络摄录机的计划逐步推展至全港各区。继早前在四十七个黑点安装网络摄录机,本署经谘询各区议会后,已在另外三十个黑点增设网络摄录机,并于今日开始运作。食环署人员会密切监察该些目标黑点,因应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行动计划,包括改变安装摄录机的地点,以加强执法成效。」

  计划推出至今,食环署已在有关黑点向非法弃置废物的人士发出110多张定额罚款通知书,并根据录像向涉嫌用作非法弃置废物的车辆的车主发出80多张告票。

  发言人表示,食环署根据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发出的《闭路电视监察及使用航拍机指引》实施有关安排,包括在摄录范围内张贴告示。
 
  发言人强调,食环署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打击非法弃置垃圾的行为,并呼吁市民守法及有公德心,应正确弃置废物,否则会被检控。该署会在计划实施一年后再作检讨。已安装网络摄录机的地点已上载食环署网页(www.fehd.hksarg/tc_chi/pleasant_environment/cleansing/clean1.html)。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