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布职业介绍所被定罪、撤销/拒绝续发牌照及书面警告纪录
***************************
  劳工处今日(十月十日)公布,由今日起职业介绍所被定罪、撤销/拒绝续发牌照及书面警告的纪录,将在劳工处的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上发布(www.eaa.labour.gov.hk)。

  以下三项名单将于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发布:

(i)职业介绍所因干犯滥收佣金或无牌经营的罪行而被定罪的名单。有关纪录展示期为24个月;

(ii)职业介绍所被撤销/拒绝续发牌照的名单。有关纪录展示期为12个月;及

(iii)职业介绍所因违反《职业介绍所实务守则》而被书面警告的名单。有关纪录展示期为12个月。

  劳工处发言人说:「社会各界(包括职业介绍所服务的使用者)一直要求提高透明度,以便公众人士更便捷地获取有关职业介绍所过往纪录的资料。为加强保障公众利益,劳工处已就于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上发布上述三项名单的建议 (www.eaa.labour.gov.hk/_res/pdf/EAA_Consultation_2018.pdf)谘询相关持份者,并于八月十日至九月七日期间进行公众谘询。」

  发言人续说:「我们在谘询期间收集的意见普遍支持上述建议,并认同该建议能提高透明度,让求职者(包括外籍家庭佣工)及雇主在使用职业介绍所服务时,作出知情的决定,及避免堕入不良或无牌职业介绍所的陷阱。提高透明度亦可促进职业介绍所业界采取良好的营运手法。经考虑所收集的意见后,劳工处决定根据谘询文件的建议,实施有关措施。」

  上述三项名单将会上载至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并定期更新,以确保所展示资讯的准确性。劳工处鼓励求职者及雇主于使用职业介绍所服务前,参考有关名单。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热线2115 3667。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