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九龙东区各界联会第十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八日)晚上出席九龙东区各界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九龙东区各界联会第十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东联社会服务基金第二届换届仪式致辞全文:
 
杨孙西创会会长(九龙东区各界联会创会会长)、何靖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强首席会长、李志峰会长、钟坚伟大会主席、各位会董、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各位聚首一堂,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的大日子,及参与「九龙东区各界联会第十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东联社会服务基金第二届换届仪式」,可谓三喜临门,见证新领导层「接棒」。
 
  早于一九九一年,九龙东区各界联会(东联)由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博士和一班爱国爱港的热心人士创立,以「凝聚工商、发挥所长、服务社区、共建和谐」为宗旨,多年来一直致力汇聚社会正能量,服务社群,并拥护《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中港两地的合作交流。
 
  东联更于二○一五年成立「东联社会服务基金」,进一步扩大服务范畴,服务对象遍及青年、妇女和长者等多个社会阶层。东联提供的义诊服务尤其受巿民欢迎,更增加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成绩有目共睹。此外,东联又积极举办内地考察团,安排众多青少年参与国内比赛和活动,加深他们对国家的认识,扩阔视野,并为两地青少年日后的交流联系奠定坚实的基础,藉此培育青年才俊及领袖,可谓贡献良多。你们这些努力亦配合到本届特区政府的青年政策目标,我们希望青年能够有承担、负责任,有正向思维,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世界视野。
 
  众所周知,「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的发展战略。我相信在「一国两制」下,香港享有独特的双重优势,一国之本、两制之利,定必能够配合国家的发展策略,担当国家与环球巿场之间的桥梁,协助引进外资和外来技术的同时,亦与内地的企业共同开拓海外市场和机遇,促进内地的经济发展,拼船出海,互利互惠,共创双赢。东联会内工商界更是精英云集,相信凭借各位在商贸上的经验和知识,定可透过社区网络加深巿民对国家的认识和了解,推动香港社会和经济长远发展。
 
  今晚正值东联第十届会董会换届及东联社会服务基金第二届换届的「大喜日子」,我深信东联在李会长及各位会董的带领下,必定大有作为。我期盼东联能够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建立更繁荣、更美好的香港。最后,祝东联会务蒸蒸日上,国家富强昌盛、香港繁荣,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八日)出席九龙东区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九龙东区各界联会第十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东联社会服务基金第二届换届仪式,并在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八日)出席九龙东区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九龙东区各界联会第十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东联社会服务基金第二届换届仪式。图示张建宗(前排右五)、九龙东区各界联会创会会长杨孙西(前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左五)及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九龙东区各界联会第十届会董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