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七日)晚上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于伟国书记(福建省委书记)、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吴良好荣誉主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换炎主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晚上这个盛会。首先,我对于伟国书记访问香港表示热烈欢迎,我深信于书记的访问会把闽港合作引领上新的台阶。

  香港的福建同乡超过一百万,一直以来是爱国爱港、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力量。于书记亲自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的换届就职典礼,并和大家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和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突显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对香港福建同胞的重视和关爱。

  香港和福建同处泛珠三角区域,两地经贸关系密切,文化渊源深厚。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福建不少企业亦善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走出去」。随着高铁香港段于上个月开通,现在由香港西九龙站到省会福州只需五个多小时,到美丽的厦门只需四个多小时,而无需转车可以连接的福建省的其他站点更多达八个,两地的经贸和人文交流将更为密切。三年前,我以政务司司长的身分启动了特区政府与福建省政府的闽港合作平台,并先后两次在福州和香港参与会议。第三次闽港合作会议将于下月召开,我期望会议进一步加强闽港两地经贸、金融、创新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发挥所长,为国家发展出力。

  一直以来,在港闽籍人士勤俭拼搏,凭着努力建家立业,也以这种精神推动香港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良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自成立以来,致力团结本地闽籍社团,凝聚乡亲担当闽港桥梁,积极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成绩有目共睹。我在此感谢联会多年来的贡献。我们今天见证联会第十一届会董会就职,我深信在吴换炎主席带领下,联会一定会继续为国家、为香港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闽港两地欣欣向荣,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七日)晚上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七日)晚上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十一届主席吴换炎(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左六)、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左五)、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左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右五)、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右四)、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及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