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览」今日开幕(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六日)为「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览」主持开幕礼。

  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地理环境独特,塡海造地是开拓土地的主要策略之一,在推动城市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奠下基石。他又感谢过去有份参与海港工程的每一位同事和建造业界的朋友,为市民建造美好、安全、优质的生活环境。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在致辞时表示,明年将会是别具意义的一年,既是土木工程拓展署成立15周年,亦是辖下海港工程部成立90周年。土木工程拓展署将举办一连串公众活动,让市民了解香港在海港建设方面的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
 
  海港工程部于一九二九年成立,负责港口维修、各种海事工程、海事工程的谘询服务等,在香港城市发展和港口建设方面一直发挥重要作用。土木工程拓展署为庆祝辖下海港工程部成立九十周年,特别举办「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览」。
 
  展览透过不同主题的展区、互动游戏和亲子工作坊,让市民回顾海港工程部的历史和发展。市民更可利用实境体验,以不同角度感受海岸线历年来的变化。
 
  展览由今日下午一时起,在中环爱丁堡广场3号展城馆正式开放予公众参观,展期至十月三十一日。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海港工程部九十周年专题网页(www.pwd90.hk)。
 
  今日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和林世雄。
 
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六日)在「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览」开幕礼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六日)出席「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览」开幕礼。图示陈茂波(左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左二)、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右三)、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右一)及其他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六日)出席「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览」开幕礼。图示陈茂波(右一)在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右二)和其他嘉宾陪同下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