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四部香港电影享誉苏黎世电影节(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再度支持香港电影业参与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七日(苏黎世时间)在瑞士举行的苏黎世电影节,出席者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约十万名观众。「香港之窗」环节将放映四部香港电影新作品。此外,著名香港导演许鞍华担任评委会成员,并将开设大师班指导有抱负的电影制作人。
   
  今年的「香港之窗」环节放映了不同类型的电影题材,尽显香港人的才华,包括叶伟信执导的《杀破狼·贪狼》,该片荣获今年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动作电影;杜汶泽执导的幽默之作《空手道》;钟德胜执导、关于爱情和寂寞的《看见你便想念你》;以及许鞍华执导的历史剧情片《明月几时有》,该片荣获二○一八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奖项。
   
  十月三日(苏黎世时间),许鞍华出席在电影节中心举行的香港欢迎酒会。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在酒会致辞时,强调电影业对香港经济增值及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将促进本地电影业的进一步发展,培育更多人才。我们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瑞士的电影制作专业人士来港就业。」他并引述新近制订的香港人才清单。
   
  紧接其后,欢迎酒会的嘉宾获邀参与《明月几时有》电影放映会。许鞍华出席放映会并向嘉宾简介该部电影。许鞍华亦被选为苏黎世电影节国际电影评委会的成员,并将于明日(苏黎世时间十月六日)的颁奖晚会上颁发Golden Eye Awards。同日,许鞍华将开设大师班指导一批有抱负的电影导演、编剧和制片人,并透过这次难得机会与他们讨论工作模式,以探索电影制作和故事创作方面的新思维。
   
  驻柏林经贸办除继续与苏黎世电影节合作外,亦于九月在匈牙利Miskolc举行的Jameson CineFest国际电影节安排了香港电影放映会,稍后并会继续支持香港电影业参与本月在奥地利举行的维也纳国际电影节。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瑞士、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志鹏(右)及香港导演许鞍华(中)于十月三日(苏黎世时间)出席在瑞士举行的苏黎世电影节香港欢迎酒会。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志鹏(左)及香港导演许鞍华于十月三日(苏黎世时间)在瑞士举行的苏黎世电影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