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十月四日)出席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就着红磡站(扩建工程的月台)层板和连续墙建造工程,运房局(运输及房屋局)、相关政府部门和政府委任的三名专家顾问团在过去与港铁公司(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会议。我们亦很清楚地向港铁公司表明,希望他们作出一个全面而详细的检视,包括第一,审视所有建筑图则,确认建筑细节;第二,考虑凿开部分建筑以确定实际建造安排;以及进行无损伤测试和负重荷载测试,确保建造符合规格和结构安全,以释除公众对红磡站层板建造的结构安全的疑虑。在我们与他们多次讨论后,港铁公司同意进行相关工作,亦会尽快向政府提供详细建议。

  至于政府委任的三名专家顾问团,亦会于稍后准备中期调查报告,并向运房局提交,预期于十月底前可以完成交付,届时我们会看看顾问团的意见,然后跟进。

记者:局长可否透露现时凿开石屎的范围有多大、在何处?以及凿开石屎会否影响整个沙中线的进度,工程会有所延误?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刚才所说是请港铁公司就我们建议的四个方向去进行研究,以及作出一个建议。我们不排除凿开部分石屎层板作出检视,但是否进行有关的开凿石屎层板工作,相当视乎第一,如我刚才所说,就是港铁公司就着已经完成的工作、施工和设计图则是否信纳和可靠;第二,亦视乎进行非破损测试以及负重荷载测试的结果。如果在刚才所说的情况之下不能够释除疑虑的话,凿开石屎层板这个安排相信是无法避免。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