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透过监察摄录系统成功检控大角咀及九龙湾非法弃置装修废料个案
*********************************
  一间装修工程公司及一名司机分别在今年四月及五月合共弃置约3.5立方米的装修废料在大角咀必发道及九龙湾大业街马路旁的公衆地方,今日(十月四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共被判罚款六千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大角咀及九龙湾为密集的工商业区,有部分货运业人士利用夜间人流及车流较少的时段非法弃置废物。为了加强打击非法弃置废物的情况,环保署在大业街及必发道两个弃置黑点装设二十四小时运作的监察摄录系统,以加强监察及阻吓非法弃置废物,以及协助搜证和检控工作。环保署除在上述两个黑点旁安装监察摄录系统外,亦已竖立宣传横额,提醒公众人士非法弃置废物属违法行为,会被检控。

  环保署发言人呼吁所有工商和运输业界人士,尤其是物流货运业和建筑业界从业员,必须遵守法例,妥善处置废物。物流和工商业界可联络回收商回收有重用或再造价值的工商业废物,至于不能回收的废物则应送往废物转运站或堆填区处理。

  根据《废物处置条例》,任何人士于公众地方、官地或未获土地拥有人的许可而弃置废物,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第二次或其后再被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