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到访油尖旺区(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访油尖旺区。

  刘怡翔首先到访古物古迹办事处的总部,了解该处的文物保育工作。古物古迹办事处总部办公大楼的前身为九龙英童学校,于一九○二年落成,是本港现存最早为外籍学童而建的学校建筑,并于一九九一年七月列为法定古迹。

  接着,他前往位于油麻地海庭道的西九龙政府合署工地,听取建筑署及政府产业署代表简介工程进度。该政府合署由南北两座大楼组成,预计明年初落成,用作重置现时位于湾仔海旁三座政府大楼、以及在其他地区租用物业的部分政府办公室。大楼的设计结合不少绿色建筑元素,包括采用多种节能装置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并会进行天台及外墙绿化。

  刘怡翔随后到访香港游乐场协会旺角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服务及设施,并与青年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就业情况,以及创业经验。他乐见不少年轻人矢志创业,并非常欣赏他们对生命充满热诚。

  在行程结束前,刘怡翔到访油尖旺区议会,与区议员就不同议题,包括开立银行户口等交换意见。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参观古物古迹办事处,了解上址如何由前身的九龙英童学校保育为该处的总部办公大楼。旁为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左二)和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右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到访西九龙政府合署工地,听取建筑署及政府产业署人员简介工程进度。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三)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到访香港游乐场协会旺角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与青年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就业情况,以及创业经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议会,与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右三)和区议员就关注的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