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继续英国访问行程(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继续英国伦敦访问行程。

  张建宗今早出席「亚洲之家」的圆桌论坛。他在致辞时表示,本届特区政府采取新管治方针,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新角色,承诺并会继续用具体行动,以「创新」、「互动」、「协作」的原则,为香港巿民解决问题。

  他指出,政府亦在青年事务上采用这些原则,加强与青年人沟通,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参与公共事务,包括让他们加入政府设立的谘询委员会,而由他主持的青年发展委员会,当中亦有不少成员为青年人。

  他又指香港特区政府锐意发展创新科技,并阐述一系列推出的新措施,包括预留额外500亿元支持有关发展。他并谈及特区政府致力改善医疗体系及服务,包括开展公营医院发展规划工作,欢迎海外医科毕业生来港工作。

  他之后出席由香港职业训练局及英国文化协会举办有关青年技能训练的圆桌论坛,分享香港特区政府在培育人才,尤其在推动职业训练和终身学习方面的措施,以配合香港多元经济的发展。

  下午,张建宗会晤英国卫生及社会关怀大臣夏国贤,介绍特区政府在提升香港医疗系统的重要改善医疗服务措施,包括两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及吸纳本地和外地人才的策略,并就医疗系统长远持续发展交换意见。随后,张建宗与伦敦商业副市长艾家华就青年发展,促进社会融合的工作交换意见。

  他继而与国民事务办公室信托基金行政总裁李诺诚及国民事务办公室信托基金署理政策推展主任莫启诚会面,了解英国在培养青年人成为优秀人才及促进青年人向上流动的工作。

  随后,他与财政部金融次官及主计长施荣达举行双边会议,期望加强两地金融上多方面合作,例如金融科技和资产及财富管理业的发展。

  晚上,张建宗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为庆祝香港与英国长期紧密关系及推广两地商贸合作所举办的35周年晚宴,并在晚宴上致辞,向在场约400位商界及其他界别代表重申,「一国两制」在香港行之有效,而备受信赖的司法制度依然稳健。

  他并谈及香港经济方面的最新发展,尤其在创新及科技和多项就推动跨境合作及吸引海外和内地科研人才来港的措施。 

  张建宗指出,香港毗邻内地,加上现正全力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使本港在借助内地顶尖制造业基地及进入内地庞大市场上,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他强调,香港会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中担当重要角色,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开通和即将启用的港珠澳大桥会加强区域融合,为香港在本地、国家及国际层面拓展新市场、开拓机遇。他期待英国与香港加强合作,携手把握未来无限的机遇。

  明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八日),张建宗会继续访问行程,下午启程返港。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6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出席「亚洲之家」的圆桌论坛。图示张建宗(左)与「亚洲之家」行政总裁Michael Lawrence(右)握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后排右三)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出席由香港职业训练局及英国文化协会举办有关青年技能训练的圆桌论坛并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职业训练局(职训局)及英国文化协会举办有关青年技能训练的圆桌论坛。图示张建宗(前排右三)与英国文化协会学校及技能总监Mark Herbert(前排左三)、英国文化协会香港总监施捷(前排右二)、职训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前排左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前排左一)、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前排右一)及出席圆桌论坛的人士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与英国卫生及社会关怀大臣夏国贤(左)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与英国卫生及社会关怀大臣夏国贤(左一)会面。旁为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一)及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三)。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与伦敦商业副市长艾家华(左)会晤。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与伦敦商业副市长艾家华(右二)会晤。旁为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一)及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与国民事务办公室信托基金行政总裁李诺诚(左)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与财政部金融次官及主计长施荣达(右)举行双边会议。旁为英国驻港澳总领事贺恩德(中)。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与财政部金融次官及主计长施荣达(右二)举行双边会议。英国驻港澳总领事贺恩德(右三)、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左三)及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一)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为庆祝香港与英国长期紧密关系及推广两地商贸合作所举办的35周年晚宴。图示张建宗(左二)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左一)、财政部金融次官及主计长施荣达(右二)及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右一)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为庆祝香港与英国长期紧密关系及推广两地商贸合作所举办的35周年晚宴。图示张建宗在晚宴上向在场约400位商界及其他界别代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