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九周年国庆酒会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九周年国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九周年筹备委员会邱浩波名誉主席、陈圣光名誉主席、刘俊泉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蓟贻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部长)、各位嘉宾、各位社福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由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举办的国庆酒会,和各位社福界的朋友一同庆祝祖国成立六十九周年。

  每年,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都会组织一系列的庆祝国庆活动,让社福界的朋友共同庆祝国家成立之余,还让大家可以联谊一下。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及日前高铁的成功通车,加上很快会通车的港珠澳大桥及莲塘/香园围口岸开通,大湾区内的关系将会越趋密切,并会带来社会福利服务需要(包括安老、家庭服务等)的转变,我相信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仍会继续扮演作为服务发展推动与先行者的角色。另一方面,我亦相信大湾区的社会福利服务交流的机会亦会越来越多,而在大家的推动下,会让大湾区内的社会服务质素获得提升。

  要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是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因此,我要感谢各位社福界的朋友,一直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为市民提供既无微不至,又与时并进的社会服务。

  最后,我祝愿祖国继续昌盛富强,香港繁荣稳定,各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