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先导工程项目动工(附图)
**************************
  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举行动土仪式,这是首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施工的先导项目,将为已婚纪律部队人员提供648个单位。
 
  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项目是配合去年《施政报告》提出政府积极推动科技应用和创新的建筑方法,以提高生产力和成本效益。建筑署与项目总承建商将在施工过程中应用「组装合成」建筑法,采用「先装后嵌」的概念,把大部分人手密集和需时较长的工序先在预制工场完成,以缩短工地施工时间和减少对工地人手的需求,从而提升生产力,并加强工地安全和工程质量监控,以及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主礼嘉宾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表示,政府的目标是透过在公营项目中试行创新的建筑方法,促进行业采用新技术,并为建造业界起示范作用。他期望以消防处辖下的项目支持「组装合成」建筑法,业界的信心定能加强。
 
  其他主持动土仪式的嘉宾包括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及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举行动土仪式。图示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中)、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左二)、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右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右一)及有利集团主席黄业强(左一)主持动土仪式。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动土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