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哀悼高锟教授逝世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对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光纤之父」高锟教授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林郑月娥说:「高锟教授是开发和应用光纤技术的先驱,为现代通讯科技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对香港、国际,以至全球人类,作出巨大贡献。

  
「高锟教授不但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亦是一位有承担的教育家,他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六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致力推广研究工作和改革高等教育,对培育下一代不遗余力。他对香港的科研发展亦高瞻远瞩,力促成立香港科学园,为香港今日的创科发展奠下稳固基础。他二○一○年获颁大紫荆勋章。」

  
「高锟教授晚年不幸患上认知障碍症,但仍不忘贡献社会,在二○一○年和妻子黄美芸女士成立高锟慈善基金,为其他认知障碍症患者提供协助,加深大众对该病的认识。高锟教授正面的态度以及贡献社会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动。

  
她说:「高锟教授出类拔萃,是香港人的骄傲。我对他的辞世,深感哀痛。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