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合办有关国际仲裁的纽约公约六十周年香港论坛(附图)
****************************

  为纪念《纽约公约》运作六十周年,由律政司合办的纽约公约六十周年香港论坛今日(九月二十日)举行。

  论坛由律政司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贸法会)、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合办,汇聚世界各地的杰出仲裁、调解专家和知名法官参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于论坛上致开幕词。

  论坛以「于二十一世纪为纽约公约注入动力」为题,探讨《纽约公约》过去六十年来的应用。论坛亦探讨是否需更新公约,以面对新挑战及复杂情况,论坛也讨论了投资调解对投资仲裁的未来所带来的影响。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于论坛上致词时说,《纽约公约》是国际仲裁的一项重要法律基础,香港并一直致力为法官提供有关公约应用的培训。

  根据《纽约公约》,在香港所作出的仲裁裁决,可于159个《纽约公约》的缔约方国家执行及以相互安排的方式在内地执行。香港亦在国际层面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其作为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