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再次参与匈牙利首屈一指的电影节(附图)
*********************
  在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的支持下,香港连续第二年参与在匈牙利Miskolc举行的Jameson CineFest 国际电影节(CineFest)。今年香港以更盛大的阵容出席这个匈牙利首屈一指的国际电影节。

  香港电影日于九月十八日至十九日(Miskolc时间)举行,为第十五届CineFest(九月十四日至二十三日)的其中一个活动环节,邀得来自中欧、东欧及其他地区的电影爱好者参与。香港电影日呈献由叶伟信执导的获奖动作影片《杀破狼‧贪狼》。叶伟信以其执导的《叶问》三部曲系列广为人知。CineFest的观众亦观赏了香港电影史上经典作品之一的《一代宗师》。这部武侠片由香港著名导演、编剧兼监制王家卫于二○一二年所执导。观众可从这部经典武侠片中感受到香港电影充满活力、丰富娱乐性和令人振奋的特色。《叶问》和《一代宗师》等作品,为香港赢得东方荷里活的美誉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九月十八日香港电影日开幕仪式上,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在致欢迎辞中强调,香港与匈牙利的合作前景瑰丽:「展望未来,通过匈牙利向东方开放的政策,以及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预计匈牙利与香港之间的商业和文化交流活动将日益频繁,并为双方提供了极佳商机。特别是匈牙利的专业人士和创意产业的企业可以通过香港开拓中国内地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李志鹏并指出:「中国内地与香港紧密融合,通过香港可进入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庞大中国市场,与中国内地的投资者和人才共同发展市场的前景是一片光明的。」

  此外,专责推动香港创意经济发展的政府机构创意香港与CineFest携手合作推动加强两地电影专业人才之间的交流,令香港和匈牙利合作关系得以在Miskolc进一步拉近。在创意香港的支持下,由香港电影制作视觉效果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到访匈牙利Miskolc和布达佩斯,与业界人士在不同场合进行专业交流和探索商机。他们与出席CineFest的匈牙利业界人士举办联合工作坊,并放映具丰富视觉效果的电影作品,以展现香港的最先进技术。

  李志鹏指出,电影从业员可藉着在CineFest与业界人士面对面接触,彼此进行交流,并探讨未来合作的机会:「香港的动作特技专家、摄影师、视觉效果专家和后期制作专业人士透过在是次电影节主办的电影放映会、映后座谈会和工作坊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有机会与匈牙利和欧洲电影制作人分享香港的电影制作经验和技术。」李志鹏并表示非常期待匈牙利企业能访问香港:「我殷切期待各位业界人士莅临香港出席明年春天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和香港国际影视展等享誉盛名的业界活动。这些电影活动展示了香港的多元化的创意和尖端的制作水平,体现香港作为世界最具活力的电影娱乐市场之一的地位。」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匈牙利、奥地利、德国、捷克共和国、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Jameson CineFest 国际电影节(CineFest)香港电影日开幕仪式九月十八日(Miskolc时间)在匈牙利Miskolc举行。图示(左起)CineFest总监Tibor Bíró、Miskolc大学校长András Torma教授、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志鹏、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和Miskolc市长办公室主管Alakszai Zoltán博士出席开幕仪式。
Jameson CineFest 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日开幕仪式九月十八日(Miskolc时间)在匈牙利Miskolc举行。图示创意香港访问团与Miskolc大学校长András Torma教授(左五)、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志鹏(左六)、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左七)和Miskolc市长办公室主管Alakszai Zoltán博士(右六)出席开幕仪式。
Jameson CineFest 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日开幕仪式九月十八日(Miskolc时间)在匈牙利Miskolc举行。图示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志鹏在开幕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