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一八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九日)出席二○一八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全文:
 
John(公益金筹募委员会联席主席陈祖泽博士)、Paulo(公益金筹募委员会联席主席庞建贻)、Donald(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主席林燕胜)、Benny(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联席主席王槐裕)、各位筹委员成员、各位嘉宾、各位支持计划的年青创作人、歌手、艺术家: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年再出席公益金便服日的启动礼。首先,我藉此机会祝贺公益金成立五十周年!生日快乐!
 
  今年是便服日的第二十六个年头,成为公益金一个「招牌」筹款项目,更是不少上班一族和学生每年最期待的一天。市民可以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以焕然一新的形象上班上学,同时又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为平淡的日常带来不一样的色彩和意义。
 
  便服日寓慈善于生活,人人都能够轻轻松松地参与其中,大大推动上班一族、青年人、学生等各阶层的朋友共襄善举,让做善事的文化植根于社会。去年便有超过一千间学校、工商机构和政府部门响应,超过三十四万人参加,为公益金筹得一千九百五十多万元善款,成绩非常亮丽!相信在今届筹募委员会和便服日筹划委员会领导和策划下,定会再创佳绩。今年的便服日订于十月十一日举行,《施政报告》在十月十日公布,即在公布翌日我们可以穿得轻松些出席《施政报告》的记者会。希望届时各学校、机构和广大市民继续踊跃支持,一起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传播关怀的种子和温暖。
 
  半个世纪以来,公益金对香港的慈善福利事业建树良多、有目共睹,本着「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的理念,结集香港人的善心,筑建公益宝塔,庇荫弱势社群。公益金不断推陈出新,就在去年就筹办了40多项形形色色的筹款活动,善款超过二亿七千八百万元,惠及160多间社会福利机构,用以推展各种各样的服务,范畴包括儿童及青年,可说是老少咸宜,各阶层、跨界别、跨组别全部受惠。

  公益金是政府一个长期坚实的合作伙伴,较早前Paulo在主礼时提醒我,说公益金完全没有政府的资助,多年来都是靠自己独力争取向前发展,我极之赞赏,也十分感激。本届政府十分关注扶贫的情况,致力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我经常说政府的力量是不足够的,一定要大家同心合力一同去做,「民、商、官」参与,公益金正正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香港。

  最后,我再次呼吁大家踊跃参与今年的公益金便服日,积极行善,慷慨捐输。谨记「十月十一、便服就得」!多谢大家。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九日)在二○一八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九日)出席二○一八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图示张建宗(中)与公益金筹募委员会联席主席陈祖泽博士(左四)和庞建贻(右三)、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主席林燕胜(右四)、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联席主席王槐裕(左三)、歌手林奕匡(左二)和小尘埃(右一及右二)及插画师程子为(左一)一同主持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一八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