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与入境事务处共同举行「领保动漫视频发布仪式(附图)
******************************************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公署)与入境事务处(入境处) 今日(九月十九日)共同举行「领保动漫视频」发布仪式。
 
  为进一步增加市民的领事保护知识和外游安全意识,公署与入境处共同制作了「领保动漫视频」,并会在公署网站、外交部领事司「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保安局网站、「保安一站通」流动应用程式、入境处网站、入境处有关办事处和出入境管制站等不同平台播放。此外,市民亦可透过入境处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c/immdgovhkchannel)观看。
 
  发布仪式在公署举行,由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和入境处处长曾国卫一同主持,并邀请旅游业、航空业及传媒代表出席。发布仪式上,除了播放「领保动漫视频」外,亦派发了领事保护宣传小册子。
 
  宋如安表示:「香港是国际大都市,也是开放的发达经济体。近年来,香港居民外游日趋便利,赴国外工作、留学、经商、旅游更加频繁,领事保护需求也因而日益增加。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外交部始终秉持『港人安全无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的理念,妥善处理涉港领事保护案件。此外,外交部、公署、驻外使领馆会继续与入境处密切合作,共同竭力保护港人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为香港同胞撑起保护伞,让所有香港同胞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曾国卫表示,特区政府在领保工作上紧随国家的步伐,非常关注港人在海外的人身安全。入境处一直秉持着「以人为本、体恤市民」的信念,积极配合国家推动预防性领保的工作。去年,入境处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求助热线1868共处理了多达15万个查询和超过3 300宗求助个案,努力为身处境外遇困的香港居民提供切实可行的协助。另外,公署和入境处更多次合作,开展了「领保进校园、进社区」的领保宣传和介绍工作,希望把海外安全和领保信息带给更多的市民。曾处长希望能够继续和公署共同深化彼此的友好合作,向前迈进,为市民谋取更大福祉,并感谢香港旅游业议会、旅游界、航空界和媒体朋友一直以来对入境处各方面工作的支持。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右)和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左)今日(九月十九日)在公署为「领保动漫视频」发布仪式主持剪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