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屋署呼吁居民中秋节切勿煲蜡
**************
  中秋佳节将至,房屋署特别提醒公共屋邨居民,切勿在屋邨公众地方煲蜡。根据「屋邨管理扣分制」,此不当行为属即时扣分项目,触犯者亦有可能因煲蜡弄污公众地方而被罚款一千五百元。
 
  房屋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表示:「煲蜡可能会酿成火警和导致严重灼伤,家长应约束子女。」
 
  他强调,儿童煲蜡或乱抛垃圾,会连累家人受罚。发言人说:「去年中秋节期间,屋邨居民煲蜡或乱抛垃圾的情况已大有改善。今年我们不会松懈,若发现有小童煲蜡,负责巡逻的职员会加以劝阻,若小童不听劝告,职员会联络其家长,有关住户有可能会被扣分。住户在两年内累积扣满十六分,会被终止租约。」
 
  除了各屋邨办事处日常的巡逻之外,由星期日起,房屋署会一连三天(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额外调配区域巡逻队及特遣行动小组队员到各公共屋邨加强巡逻。他们的行动时间会延至午夜过后。中秋节翌日早上,房屋署亦会加派人手清理佳节过后居民遗留下来的垃圾。
 
  去年中秋节期间,房屋署共发出了两张定额罚款通知书予在屋邨公共地方抛垃圾或煲蜡的人士,以及作出约一百七十次口头警告,更有一户因此而被扣分。
 
  房屋署亦已透过海报、房屋资讯台等,提醒居民切勿煲蜡和保持地方清洁。
 
  房屋署呼吁公屋居民同心协力打击煲蜡和保持屋邨清洁,并吁请他们致电屋邨办事处或房屋委员会热线2712 2712举报不当行为。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