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名伶新星「四代同台」演出三出关汉卿剧目
*******************
  粤剧红伶陈好逑、尤声普和阮兆辉将联同多位资深及新进粤剧演员,于十一及十二月上演三场「四代同台」粤剧。每场均上演三出关汉卿的作品,这三部作品皆由粤剧名伶阮兆辉改编成短剧。演出详情如下:
 
十一月四日(星期日) 晚上七时三十分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二百四十元及三百元
 
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一) 晚上七时三十分
葵青剧院演艺厅
票价: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十二月三日(星期一) 晚上七时三十分
沙田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第一出短剧《赵盼儿风月救风尘》讲述妓女宋引章原与秀才安秀实订情,后被恶少周舍花言巧语所惑。宋引章不听结义姐妹赵盼儿相劝,嫁给周舍。婚后宋引章饱受虐待,向赵盼儿求救。赵盼儿设计令周舍休了宋引章,使宋引章重获自由。最后宋引章与安秀实结为夫妇。
 
  第二出短剧《望江亭中秋切鱠旦》讲述书生白士中娶寡妇谭记儿为妻,权贵杨衙内欲夺之,并从皇帝处取得诏书势剑,前来取白士中首级。谭记儿扮成渔妇,给杨衙内献鱼,并卖风情,灌醉杨衙内,盗取诏书势剑而去,杨衙内因此被贬为庶民。
 
  第三出短剧《关大王独赴单刀会》讲述三国时,鲁肃为了索还荆州,请关羽过江赴会,暗中设下埋伏。关羽接到请柬后明知是计,仍只带周仓一人单刀赴会,儿子关平、关兴带大军在江边接应。席间二人言醉交锋,鲁肃不能取胜。关羽遂抓住鲁肃上船,令鲁肃不敢动用埋伏的军士,关羽最后平安而回。

  除了三位名伶,其他参与演出的演员包括司徒翠英、吴立熙、李秋元、李龙、徐月明、陈咏仪、唐宛莹、郭俊声、梁炜康、张洁霞、温玉瑜、詹浩锋、新剑郎、龙贯天和卢丽斯。(按姓名笔划排序)

  「四代同台」粤剧演出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618.html

  是次节目设演后艺人谈(粤语主讲),于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包括阮兆辉、李秋元和温玉瑜,由邓拱璧主持。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