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委员会举行「友‧导向」师友计划2018/19起航礼(附图/短片)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发出: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五日)主持「友.导向」师友计划2018/19起航礼,为新一学年的「校本师友」项目揭开序幕。
   
  张建宗在致辞时表示,「友‧导向」计划体现了政府对做好青年「三业三政」工作的重视。而计划得以成功及持续推行,实有赖「民、商、官、学」各方协作。他感谢参与计划的友师、学校和公私营机构一直以来对计划投下信心的一票,并鼓励友员把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计划下的活动。
   
  张建宗亦表示政府将积极考虑在明年推出新一轮的「与司局长同行」计划,并邀请更多高层官员加入行列,让更多同学受惠。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一众扶贫委员会委员及计划的合作机构救世军代表。约五百名来自参与计划的政府部门、公营机构、企业和学校代表、来自社区的个人友师及学生亦出席了今日的起航礼。
   
  在分享环节中,来自德勤公益基金会及卫生署友师队的友师联同友员分享了他们参与计划的难忘经历,以及计划如何协助友员确立个人发展目标。他们并鼓励新一届的参加者全情投入新一学年的活动。
   
  「友‧导向」计划是由扶贫委员会筹划的跨界别青年上游计划,计划下设有三大元素,包括「校本师友」项目、暑期「职场体验」项目及「与司局长同行」计划。
   
  在「校本师友」项目下,富人生经验的友师担任高中生的成长伙伴,让基层青年人及早接触职场,并引导他们订立未来的方向,从而促进他们向上流动的能力。计划今年踏入第三年,成功招募了48支来自不同政府部门、企业或机构的友师,支持单位比去年多四个。他们与约五十名来自社区的个人友师组成60支友师队,与52间本地中学配对,展开为期一年的校本活动。
   
  「友‧导向」计划亦已经连续三年在暑假举办「职场体验」项目,让中学生亲身体验真实的工作环境,并与机构的员工交流及进行职场影子实习。在刚过去的暑假,计划与70个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合作,为青年人提供约900个职场体验机会。「职场体验」的花絮短片亦于起航礼上首播。
   
  此外,「友‧导向」计划今年亦首度举办「与司局长同行」计划,反应相当热烈,在1 163位申请人中共有34名高中生脱颖而出,在暑假的一天成为政府三位司长及13位局长的「工作影子」,近距离体验司局长的工作,并就自身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与官员直接交流。大会将部分参加者的体验情况辑录成短片,记录他们在计划中的得着及启发,短片亦于起航礼上首播。
   
  关于「友‧导向」计划详情,可浏览网站(www.lifebuddies.hk)。计划亦设社交网站专页(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分享相关资讯。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