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西贡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访西贡区,参观长者和残疾人士设施,并与区议员会面。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罗致光博士在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和黄大仙及西贡区福利专员吕少英陪同下,先到位于将军澳的基督教灵实协会灵实翠林长者日间训练中心,了解「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社区券)试验计划」的运作。该中心安排长者接受感官训练,延缓认知退化。除为长者提供日常护理和复康服务外,护士和社工亦为护老者和其家人提供辅导及情绪支援,以纾缓他们照顾长者的压力。

  政府下月起会在第二阶段试验计划额外增加1 000张社区券至总数6 000张,加强支援身体机能中度或严重缺损的长者居家安老。社会福利署已邀请合资格长者申请。长者或其家人如有查询,可致电3107 3013与计划的中央工作组联络。

  罗致光博士一行其后参观位于调景岭的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该会一直为肢体伤残人士及其家人提供多方面支援,包括外展社工探访、轮椅维修、借用复康器材等。罗致光博士赞扬该会成立的社会企业不单为残疾人士开拓就业机会,近年更成功应用社会福利署「创业展才能」计划的拨款推行「逆境商数AQ培训计划」,透过该会会员自强不息的亲身经历,向企业的健全员工提供在工作间应对逆境的培训课程。

  罗致光博士说,政府已优化多项措施,包括为残疾人士加强职业康复服务单位的就业后跟进服务,并增加向聘用残疾人士的雇主提供的津贴,促进残疾人士就业。他呼吁企业多聘用残疾人士,让他们发挥潜能,贡献社会。

  参观后,他出席西贡区议会安排的会议与区议员会面,就各劳工及福利议题及当区关注事宜作出交流。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访西贡区,参观基督教灵实协会灵实翠林长者日间训练中心。图示(后排左起)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罗致光博士、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和黄大仙及西贡区福利专员吕少英观看长者学习制作月饼,迎接中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访西贡区,参观基督教灵实协会灵实翠林长者日间训练中心。图示(右三起)罗致光博士、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和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听取职员介绍中心的感官训练设施。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访西贡区,参观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的轮椅维修工场。图示(第二排左一起)罗致光博士、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和黄大仙及西贡区福利专员吕少英观看义工设计的模拟野战装备,让残疾人士体验野战活动的乐趣。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访西贡区。图示罗致光博士(后排右二)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后排右一)与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后排右三)和区议员会面,讨论劳工及福利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