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司长到访沙田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二日)到访沙田,了解马鞍山旧矿场的历史保育工作以及沙田区最新的社区设施。

  张建宗在沙田民政事务专员陈婉雯陪同下,前往参观沙田马鞍山的基督教香港信义会恩青营(鞍山探索馆),了解信义会如何透过活化营地内建筑物介绍马鞍山矿村的历史。

  营地现址位于五、六十年代马鞍山旧矿场的教堂建筑,信义会当时在该处向矿村的矿工及其家属提供救济和社区照顾服务,并在矿场结业后把教堂及建筑物改为鞍山探索馆。恩青营建筑群于二○一六年获古物谘询委员会评定为三级历史建筑。

  张建宗感谢信义会致力保存马鞍山矿业的独特历史。他表示,特区政府积极推动文物保育工作,透过活化历史建筑,为其注入新的生命力,让巿民有机会参观和欣赏具文物价值的旧建筑。

  其后,他在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和陈婉雯陪同下,视察即将启用的大围足球场。足球场位于覆盖大围明渠的平台上,是沙田区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亦是沙田区首个面积符合国际足球协会最新标准的五人足球场地。平台设有可装卸的观众席,而两侧均有斜道及楼梯,使球场可作多元化用途,市民可无障碍到达平台。

  张建宗表示,这个设计新颖的足球场为该区居民提供多用途公共空间,加强社区凝聚力。

  其后,他与沙田区区议员会面,细心聆听他们就区内发展及社区关注议题的意见。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