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五十周年会操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培训工作交流会(附图)
*************************************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民安队少年团五十周年会操,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检阅仪式。
 
  张建宗在会操上致辞时表示,民安队少年团于一九六八年成立,旨在鼓励青少年参与有益身心的群体活动和训练,学习有用的技能和领导技巧,建立自信心及责任感。
 
  民安队少年团去年推出「伙伴学校合作计划」,为中学生提供纪律和领导才能训练。由于训练能配合学校时间表举行,因此备受欢迎,自去年起吸引21间学校参加。为了让更多青少年参与民安队少年团,民安队在特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将少年团编制增加至4 000人,培育更多青少年成为未来社会的领袖。
 
  会操结束后,民安队邀请了大湾区不同城市的青年工作领袖,出席「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培训工作交流会」。在开幕仪式上,张建宗希望大湾区各城市的相关单位能透过是次交流会加强联系,分享青少年工作发展的经验和心得,建立更有效的沟通平台,为日后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民安队少年团在过去十年积极推行国民教育,多次访问中山、深圳、珠海、惠州及江门等城市,让少年团员更深入认识国家,增加对国民身分的认同。民安队少年团将继续与大湾区各城市合作,令区内青少年有更多交流机会,增进彼此的了解。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民安队少年团五十周年会操。图示主礼嘉宾主持检阅仪式。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民安队少年团五十周年会操。图示升旗仪式。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民安队少年团五十周年会操。图示检阅官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颁发奖项给步操比赛胜出者。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民安队少年团五十周年会操。图示民安队少年团员自信地操过检阅台。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民安队少年团五十周年会操。图示少年团员表演花式单车技术。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民安队少年团五十周年会操。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五)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培训工作交流会」开幕仪式上与各城市的青少年工作领袖合照。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民安队少年团五十周年会操。图示大湾区代表分享青少年工作发展的经验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