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交通银行爱心同行远足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九日)出席「交通银行爱心同行远足日」致辞全文:

王锋总裁(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行政总裁)、陈国强主席(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李宝安总裁(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各位交通银行的领导、各位重量级的嘉宾、各位健儿、各位TVB的朋友:

  大家好。首先,我要衷心祝贺交通银行今年在国内成立110周年,但在香港已经有84年,在一九三四年立足香港。交通银行现时是国家第五大银行,世界排名第十一,我刚才曾问过王总,他说交银在国家排第五位,世界排名十一,所以很有意思,因为是110周年,国家是十一(国庆日),这是第一,两个一很难得。第二,交通银行正如王总所说并不止是做生意,他们是一间有社会责任的银行,「交通」两字顾名思义是联系和沟通。交通银行除了发展自己的业务,亦与社会直接联系,可以说是与我们爱心同行,这充分表现交通银行多年的办事宗旨,亦履行了他们的业务精神——就是要拼搏、创新,在过程中不断要改进自己。多年来交通银行可以说是与时俱进。我相信,随着国家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亦有「一带一路」倡议,再加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是有壮阔条件,我相信交通银行一定会发挥桥梁的角色,更能把国家的企业利用香港这个跳板平台「走出去」,亦将外国资金「引进来」,充分发挥双向桥梁的作用。同时,可能大家没有留意,因为刚才总裁没有说,今日在这里的健儿是做善事,你们所筹得的款项会全数捐去邻舍辅导会,这是香港一间非政府机构,造福我们的弱势社群,它们是做家庭服务、服务长者和残疾人士。所以今日意义很重大,第一,是交通银行成立110周年的一个大日子;第二,就是做善事;第三,就是爱香港之余,我们亦爱健康、爱自然,有健康的体魄,自然就是一件好事。行山我们是很着重,香港得天独厚,有很多行山径,有家乐径、伤健径,是老少咸宜的。无论在假日也好,平日也好,可以舒展我们的身心,亦能强身健体,可以促进家庭关系,最重要是可以纾缓我们的压力,走出我们的办公室。

  最后亦要多谢今日协办这个活动的TVB,你们高层出动特别支援这个计划,我们是很感激的。最后,祝交通银行业务蒸蒸日上,下一次活动可打进世界十大之列,不再是第十一,希望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点行山。多谢。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九日)在「交通银行爱心同行远足日」启动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九月九日)出席「交通银行爱心同行远足日」启动礼,并与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行政总裁王锋 (左)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陈国强博士(右)在典礼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后排左)今日(九月九日)与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行政总裁王锋(后排右)在「交通银行爱心同行远足日」起步礼鸣枪。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交通银行爱心同行远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