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与区议会正副主席展开粤港澳大湾区访问(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与区议会正副主席今日(九月七日)展开一连三天的粤港澳大湾区访问,到访大湾区内四个城市,即广州、佛山、中山和珠海。

  访问团上午抵达广州,首先参与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的座谈会,了解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规划。

  下午,访问团参观了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了解中心的运作及其交通监测与管理平台。他们其后参观天河体育中心和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并听取关于「群体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的简介。该平台于二○一三年推出,提供一连串与体育相关的服务,包括场地预订、活动和赛事资料发布、电子地图及健康管理等。访问团亦到访了北京街盐运西社区,参观区内的家庭服务中心。

  随后他们出席由广东省官员所设的晚宴。刘江华致辞时表示访问团十分期待这次访问活动,能让他们亲身了解各城市的社区规划和基建发展。区议会是一个有广泛地区代表性的谘询组织,是特区政府与地区之间重要的沟通桥梁,他相信访问活动对各正副主席日后在推动香港地区层面投入和了解大湾区的发展有所帮助。

  访问团明日(九月八日)上午会继续广州的访问行程,下午转往佛山考察。

  是次访问活动共有二十七位区议会正副主席参加,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担任团长,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担任副团长,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和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担任秘书长。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七日)率领区议会正副主席访问粤港澳大湾区。图示刘江华(前排左八),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前排左六),访问团团长吴仕福(前排左七)、副团长陈振彬(前排左九)和其他成员合照。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七日)与区议会正副主席访问粤港澳大湾区。图示刘江华(右三)和访问团成员参与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的大湾区建设和发展规划座谈会。旁为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钟明(右四)。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七日)与区议会正副主席访问粤港澳大湾区。图示刘江华(左一)和访问团成员参观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了解中心运作及其交通监测与管理平台。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七日)与区议会正副主席访问粤港澳大湾区,并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合照。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七日)与区议会正副主席访问粤港澳大湾区。图示刘江华(右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右三)和访问团成员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观看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