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旅人展览系列三:采绿游踪」以植物拼凑旅程地图(附图)
******************************
  艺术推广办事处今日(九月七日)在工业贸易大楼一楼大堂举办「#艺术旅人展览系列三:采绿游踪」,展示两位从事不同媒介创作的艺术家李美娟和杨沛铿如何透过在旅途中搜集到的植物,拼凑出两本独特的旅游手记,为一花一草赋予新的内涵。
 
  在展览中,李美娟以压花技术保存花草盛开的姿态。她将外游时收集到的花草夹在书页中,不另作加工,纯粹让时间把植物变成平面花材,将旅程定格于枝叶之间,拼贴成独一无二的异地图谱。李美娟的压花搜集始于二○一三年,至今已收藏了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等地约五百多种植物。
 
  另一位艺术家杨沛铿以植物和盆景作为媒介,呈现他对植物特性所引伸出的联想,展示生态系统与人类社会之间的共通点,同时反映其个人社会经验。在这次展览中,他以散尾葵和带白斑的植物分别创作了《环球蝴蝶先生》与《白斑岛》。他同时展出从世界各地搜罗的花盆,并把它们叠起来,成为另一组作品《盆塔》。
 
  该展览为「#艺术旅人」展览系列的第三期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展期至明年三月二十三日。展览系列为期三年,邀请不同媒介的艺术家带领观众探讨在旅程中容易被忽略的文化和生活痕迹,并以全新角度思考旅行的意义。

  有关展览详情和最新资讯,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tracing_along_the_green_blades.html、追踪「艺术旅人」面书专页(www.facebook.com/apo.arttravellers)、Instagram(www.instagram.com/apo.arttravellers)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查询。
 
  工业贸易大楼位于九龙协调道三号。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艺术推广办事处今日(九月七日)举办「#艺术旅人展览系列三:采绿游踪」,展示两位从事不同媒介创作的艺术家李美娟和杨沛铿如何透过在旅途中搜集到的植物,拼凑出两本独特的旅游手记。图示位于工业贸易大楼一楼大堂的展览区。
艺术推广办事处今日(九月七日)在工业贸易大楼一楼大堂举办「#艺术旅人展览系列三:采绿游踪」,展示两位从事不同媒介创作的艺术家李美娟和杨沛铿如何透过在旅途中搜集到的植物,拼凑出两本独特的旅游手记。图示艺术家李美娟与她的作品《植物风景》。
艺术推广办事处今日(九月七日)在工业贸易大楼一楼大堂举办「#艺术旅人展览系列三:采绿游踪」,展示两位从事不同媒介创作的艺术家李美娟和杨沛铿如何透过在旅途中搜集到的植物,拼凑出两本独特的旅游手记。图示艺术家杨沛铿和他的作品《盆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