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以色列行程推广香港营商优势(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四日)继续访问以色列,推广香港的独特优势和卓越的营商环境。

  早上,他先在特拉维夫出席第六届中国商业高峰论坛。论坛其中一个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重大机遇。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凭借其优势和策略性位置,香港可以成为推动「一带一路」、以色列企业和创业家发展的重要平台。

  他说香港作为世界前列的金融中心之一,以及中国的国际金融之都,可成为集资和融资的平台。香港拥有充沛的资金、一流的金融基建,以及全面多元的融资选择,绝对可以满足「一带一路」大型基建项目的融资需要。香港亦是「一带一路」的高端专业服务平台,以及企业寻找合适伙伴、设立离岸总部的理想平台。

  陈茂波一行之后转往耶路撒冷参观一间专门研发人工视觉技术产品的公司。有关产品旨在改善视障人士的生活。陈茂波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港支援应用研发的多项措施,并鼓励更多以色列创科企业落户香港。

  他们与商贸代表团继而出席由一家以色列股权众筹平台所设的午宴。该平台投资全球各地的初创企业,包括来自香港的企业。

  下午,陈茂波联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到访犹太大屠杀纪念馆,并献花悼念死难者。

  其后,陈茂波与商贸代表团出席了香港以色列商会所设的晚宴,然后返回特拉维夫。

  今日(以色列时间九月五日),陈茂波会继续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访问行程。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四日)在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左二)陪同下,参观投资推广署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第六届中国商业高峰论坛中的摊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一)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四日)在耶路撒冷参观一间专门研发人工视觉技术产品公司,了解该公司在科研成果商品化的情况。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四日)出席由一家以色列股权众筹平台所设的午宴。图示陈茂波(左三)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左一)、 OurCrowd行政总裁及创办人Jon MedVed(右三)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右二)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昨日(以色列时间九月四日)在耶路撒冷犹太大屠杀纪念馆献花悼念死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