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年青长笛演奏家兼作曲家李一苇展现超卓演奏技巧(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十月举办「音乐显才华系列:李一苇长笛演奏会」,年轻长笛演奏家李一苇将联同钢琴家张纬晴及许荣臻,以超卓的技巧演绎多首精彩乐曲。

  演出曲目包括朱里维的《里诺之歌》;曼托瓦尼的《四首阿美尼亚的旋律》;利伯曼的《长笛及钢琴奏鸣曲》;李一苇的《Lapsus Memoriae》和史特劳斯的《降E大调长笛及钢琴奏鸣曲》。

  李一苇身兼演奏家及作曲家,于香港演艺学院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以最高荣誉毕业。李氏师随卫庭新、卢韦欧、高尔斯及希尔学习。二○一二年获香港电台选为「乐坛新秀」。他于二○一六年应瑞士琉森音乐节学院邀请,以独奏家身分于学院创办人布列兹的纪念音乐会上演出。
 
  李氏现为香港创乐团成员,亦为本地室内乐团NOVA Ensemble创办人之一以及香港小交响乐团特约乐手。作曲方面,李氏靠自学创作多首乐曲,获多个国际及本地乐团演奏及获邀委约创作,包括香港创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台湾米特萨克斯风重奏团、瑞士Kollektiv International Totem、意大利Ensemble Suono Giallo及德国Trio Accanto等,并于冰岛CYCLE音乐及艺术节、西班牙奥维耶多夏季艺术节及日本的亚洲音乐节等国际舞台亮相。
 
  「李一苇长笛演奏会」于十月十四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79.html
 
  康文署主办「音乐显才华」系列,支持本地新进及具潜质的音乐家,为他们提供展现造诣的平台及促进他们的演艺事业发展。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十月举办「音乐显才华系列:李一苇长笛演奏会」,年轻长笛演奏家李一苇将联同钢琴家张纬晴及许荣臻,以超卓的技巧演绎多首精彩乐曲。图示李一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