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荃情‧触动生命」粤剧慈善演出2018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一日)晚上出席「荃情‧触动生命」粤剧慈善演出2018致辞全文:

林正财医生(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吴仕福博士(慈善演出荣誉顾问)、陈伟文董事总经理(邵氏影城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各位粤剧界的翘楚包括仙姐、宝珠姐,当然还有凤翔鸿的汪阿姐(凤翔鸿剧团荣誉顾问汪明荃博士)、各位善长仁翁、各位嘉宾:

  大家好。正如刚才林医生说,我和灵实是很好的朋友,我非常感谢基督教灵实协会的邀请,与各位善长仁翁聚首一堂,欣赏这场慈善粤剧演出。

  我可以说是见证着灵实「筑动生命全方位关顾计划」的发展!早在二○一六年,当我还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时就为计划揭开序幕。去年,我以政务司司长的身分支持为灵实医院扩建工程筹款的慈善粤剧晚会。我很高兴见到灵实今晚「再下一城」,今晚邀请了香港粤剧界的顶级人马为大家演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筹款,为计划其中两大项目,即两间安老院的扩建工程筹款。

  面对香港人口急速高龄化,我们现在每六个香港人就有一个是长者。二十五年后,每三人便有一人是长者,所以这个速度是相当快的。灵实洞悉先机,推出为期十年的基建发展项目,为市民提供崭新而优质的医疗及社会服务。就以灵实胡平颐养院为例,在扩建后除了增加103个床位外,将引入全新复康概念,更会添置先进复康仪器,提高长者自理能力,目标是让身体安康的院友离开院舍,居家安老。而灵实司务道宁养院的新大楼则可容纳120至150个床位,为更多晚期病人提供住宿宁养服务,并加强日间服务及家居纾缓治疗服务,让选择留在家中的晚期病人得到充分支援。我期待两项工程能尽快落成,为更多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整合医疗护理、复康及灵性关怀的全人照顾。

  政府亦非常关心我们香港长者的福祉,会继续全力推动安老工作,照顾他们多方面的需要,其中包括成立新的十亿元「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资助安老及康复服务单位试用、购置或租借科技产品,提升服务质素并减低人手的压力。另外,我们会加强安老院的外展医生到诊服务,亦会引入新的言语治疗服务,协助有吞咽困难或言语障碍的长者。我相信灵实两间安老院完成扩建工程后,配合政府各项崭新的服务和计划,「老友记」可得到更贴心到位的照顾。

  灵实是政府长期坚实合作伙伴,65年来积极配合社会需要,与时并进。由提篮施药、石上诊疗,大家最初开始时真是艰辛的岁月,到今日发展到一间有规模的、复康及非牟利的优质医院,为长者服务的综合机构,这点是难能可贵,所以今晚大家捐款是非常值得的。

  我相信大家都很期待稍后的粤剧演出,所以我亦不耽误大家太多时间。最后,我祝愿灵实的十年发展计划推展顺利,今晚的表演圆满成功,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福有攸归!多谢各位。
 
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一日)晚上在「荃情‧触动生命」粤剧慈善演出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一日)晚上出席「荃情‧触动生命」粤剧慈善演出。图示张建宗(前排左三)、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前排中)、慈善演出荣誉顾问吴仕福博士(前排右三)、凤翔鸿剧团荣誉顾问汪明荃博士(后排中)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荃情‧触动生命」粤剧慈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