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管弦乐团2018/19乐季揭幕典礼暨音乐会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管弦乐团2018/19乐季揭幕典礼暨音乐会致辞全文:

  今晚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出席香港管弦乐团(港乐)的揭幕音乐会。港乐于2018/19年度展开第45个乐季,我谨藉此机会祝港乐有成功的一年。

  港乐是亚洲的顶尖管弦乐团,数十年来呈献无数精彩出色的表演,以报知音。港乐除举办多场优秀的音乐表演节目外,还致力安排各种各样的艺术教育课程和社区外展活动,让全港市民和学生均能欣赏管弦美乐,而每年惠及的人数均超过40 000名,使香港的文化生活更为丰富充实,并培养市民对音乐的兴趣。

  一直以来,政府矢志要协助推动本港的文化艺术发展。今年,我们已增拨5,500万元款项,让港乐和另外八个主要演艺团体及多个中小型艺团,进一步推展他们的文化艺术发展项目。我们同时放宽政府配对资助的要求。我们冀盼港乐在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商界的慷慨赞助下,继续精益求精,更上层楼。

  我谨此祝愿港乐于新的乐季大放异彩,并希望各位在此良夜尽享美乐。谢谢各位。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晚(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香港管弦乐团2018/19乐季揭幕典礼暨音乐会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晚(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香港管弦乐团2018/19乐季揭幕典礼暨音乐会,并与香港管弦乐团主席刘元生(左三)及其他嘉宾祝酒。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管弦乐团2018/19乐季揭幕典礼暨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