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罗氏康固全凝血试纸特定批号安全警示(附图)
*********************
  卫生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呼吁市民留意由本地供应商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就其两款凝血试纸特定批号的安全警示,受影响产品为罗氏康固全凝血酶原时间试验及罗氏康固全凝血酶原时间试验PST。
 
  受影响批号如下:
 
产品名称 参考编号 受影响批号
罗氏康固全凝血酶原时间试验 04625315019 (2 x 24条装)
04625315172 (2 x 24条装)
04625358019 (24条装)
04625358172 (24条装)
#272167 – 334498
罗氏康固全凝血酶原时间试验PST 07671687019 (24条装) #272167 – 334498
 
​      制造商罗氏收到关于康固全试纸与化验所检测方法结果出现偏差的产品投诉有所增加。其后调查发现上述情况与采用世界卫生组织于二○一六年更新的最新标准为其试纸作校对有关。罗氏的分析结果显示:
 
  • 当国际标准化比值(INR)数值在0.8至4.5之间:与化验所的结果相比没有明显分别,测试结果可靠。
  • 当INR数值大于4.5:与化验所的结果相比,偏差超过预期。
​     
      罗氏表示,有关情况对病人的影响轻微。当录得INR数值超出4.5时,病人应谘询专业医护人员,要求转介到化验所作复检。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与使用受影响试纸相关的本地不良反应报告。」

  根据本地供应商的资料,约180盒受影响批号的试纸已供应予本地医院、私家诊所、医疗中心、大学及个别病人。本地供应商会联络有关客户通报有关事宜。

  本地供应商已设立热线电话2485 7598及2485 7596,于办公时间解答客户查询。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呼吁市民留意由本地供应商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就其两款凝血试纸特定批号的安全警示,图为其中一款受影响产品罗氏康固全凝血酶原时间试验。
卫生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呼吁市民留意由本地供应商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就其两款凝血试纸特定批号的安全警示,图为其中一款受影响产品罗氏康固全凝血酶原时间试验P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