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十周年会庆暨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晚上出席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十周年会庆暨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义瑞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温家珑主席(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主席)、龙子明创会主席(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创会主席)、徐小龙荣誉主席(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荣誉主席)、钟玉麟主席(筹备委员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典礼,祝贺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成立十周年暨第五届理事会就职。
 
  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旨在加强香港青年机构和组织合作,推动青少年交流工作,协助青年在学业、就业、创业方面寻找机遇,发挥所长。此外,联会以香港青少年为主要对象,组织香港青年到内地参加不同的交流活动,为培育青年人提供良好环境,同时鼓励青年人努力向上,增强香港青少年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弘扬中华文化。
 
  从二○○九年成立以来,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致力促进两岸四地青年交流,建立多元化活动平台,配合政府与青年同行的施政方针。
 
  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尤其重视为年轻一代创造空间,为他们提供向上流动的机会。我们希望新一代的年轻人能有承担、负责任、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及世界视野。我们积极投放资源和提供不同平台,包括成立由我作为主席的儿童事务委员会、青年发展委员会和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这三个委员会相辅相承,提供「一条龙服务」,让政府能更有效协调、统筹政策,回应青年诉求,包括学业、就业、创业,甚至置业等方面,推动青年向上流动。此外,为让青年人有更多多元化学习的机会,我们每年平均提供超过70 000个名额,让香港青年参与内地和海外交流和实习,拓展他们的视野和个人发展的空间。
 
  但是,单靠政府的努力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社会各界包括联会的积极支持。我衷心感谢联会过去十年在推动香港青年工作向前发展,贡献良多。
 
  我祝联会会务兴隆,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晚上在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十周年会庆暨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九)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晚上出席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十周年会庆暨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前排右八)、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前排左八)、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创会主席龙子明 (前排左七)、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荣誉主席徐小龙(前排左一)、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主席温家珑(前排右九)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十周年会庆暨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