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了解如何应用科技改善安老服务。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罗致光博士在该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陪同下,参观位于数码港的办公室。该中心由创新及科技基金拨款资助成立。他欣悉,中心与非政府机构和社会企业合作,透过使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研发追踪和定位系统,协助照顾者掌握长者和认知障碍症患者的位置,防止他们走失。他们亦讨论在安老服务应用机械人和人工智能的新项目。

  他表示,面对人口高龄化的挑战,乐龄科技有助改善长者的生活质素,同时提升安老服务的效能,减轻护老者和护理人员的负担和压力。政府已成立10亿元的「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资助安老及康复服务单位购置、租借或试用科技产品,该基金今年第四季推出。

  此外,政府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今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举办第二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展示世界各地的创新科技产品,并汇聚相关持份者分享经验和交流意见,探讨进一步利用科技,改善长者生活。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了解如何应用科技改善安老服务。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一)与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右二)听取该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左二)介绍应用于社区的科技项目。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了解如何应用科技改善安老服务。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与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中)听取该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左)介绍适用于长者的浴室红外线热能感应安全警报系统。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和该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右)试戴虚拟实境眼镜,体验有关机场设施运作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