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九龙城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九龙城区,了解启德发展区的最新情况。
 
  张建宗在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医院管理局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及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陪同下,参观香港儿童医院设施。他欣悉香港儿童医院预计今年第四季开始分阶段投入服务。

  香港儿童医院由两座楼高11层的大楼组成,提供468张病床、设有手术室、日间医疗中心、专科门诊等,集中处理严重、复杂、不常见及需要跨专科治理的儿科病症,这间医院主要为全香港初生至18岁有相关临床需要的病童提供诊断、治疗及复康服务。

  随后,张建宗到医院平台俯瞰启德发展区,听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员简介该区最新发展。他表示,为配合启德发展计划的推展,政府现正分阶段规划、设计和兴建各项工务工程和基础设施,以配合区内的新增人口和各项发展。
 
  他又到访乐善堂社会房屋计划共享服务间,参观该中心举行暑期活动的情况,并与参加的学童交谈,继而探访「乐善堂社会房屋计划」下一个受惠家庭,了解他们所面对的生活困难。张建宗向他们重申,本届政府致力为香港构建一个关爱社会,会继续为弱势社群提供适切措施。

  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以可负担租金出租单位予基层家庭,协助轮候公屋的家庭改善居住环境,并为住户提供社区支援服务,例如课余托管服务,纾缓他们的生活压力,减少跨代贫穷。

  张建宗之后视察土瓜湾区一带道路,了解旅客使行人路挤拥及违例泊车的情况。他指出,民政事务专员已成立跨部门小组,在地区层面加强统筹部门处理有关问题的工作和执法行动。相关政策局亦会继续密切留意各区旅游配套设施的情况,并与旅游业界及相关持份者保持沟通,务求采取适切可行的措施处理有关问题。

  结束区访前,张建宗与九龙城区议员会面,就地区和社会事务交流意见。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香港儿童医院。图示张建宗(中)与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左四)、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左五)、医院管理局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右五)、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右四)及医院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香港儿童医院。图示张建宗(左二)在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左三)、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左一)及医院管理局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右一)陪同下,听取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右二)简介香港儿童医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香港儿童医院。图示张建宗(前排左),听取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前排右)介绍香港儿童医院设施。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香港儿童医院。图示张建宗(前排右)听取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前排左)介绍香港儿童医院设施。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香港儿童医院。图示张建宗(右)在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左)陪同下,听取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中)介绍香港儿童医院设施。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九龙城区。图示张建宗(前排左)听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员简介启德发展区最新发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位于九龙城区的乐善堂社会房屋计划共享服务间。图示张建宗(左四)与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右三)、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左一)、九龙乐善堂主席李圣泼(左三)、九龙乐善堂第一副主席杨小玲博士(右四)、九龙乐善堂总干事刘爱诗(右二)及中心职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位于九龙城区的乐善堂社会房屋计划共享服务间,参观中心举行暑期活动的情况。图示张建宗(后排左)在九龙乐善堂第一副主席杨小玲博士(后排中)陪同下,向中心学童派礼物。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位于九龙城区的乐善堂社会房屋计划共享服务间。图示张建宗(后排右六) 与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后排左二)、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后排左三)、九龙乐善堂主席李圣泼(后排右五)、九龙乐善堂第一副主席杨小玲博士(后排左六)、九龙乐善堂总干事刘爱诗(后排右一)与中心职员及学童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左一)陪同下,与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左三)及区议员会面,就地区和社会事务交流意见。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与九龙城区议员会面,就地区和社会事务交流意见。图示张建宗(前排中)与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前排右三)、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前排左三)及区议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