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与司局长同行」计划圆满结束(附图)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发出:

  「与司局长同行」计划(计划)今日(八月十六日)于添马政府总部举行分享会和颁发证书仪式后圆满结束。
 
  在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一日期间,34位获选参与计划的高中生分别成为政府三位司长及十三位局长一天的「工作影子」,近距离体验司局长的工作和政府的运作模式。在分享会上,同学们与他们的校长、老师、家人、朋友及所跟随的司局长,分享他们的体验及感想。

  在分享会后,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向同学颁发参与证书。他赞扬34位同学的积极表现,让特区政府问责官员能够深入了解年轻一代对于政府工作的看法。另一方面,同学亦能够透过与司局长的一对一交流中获得启发,有助这些年轻人规划及巩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张建宗表示,计划提供了一个让政府高级官员与青年人沟通及交流的直接渠道。有见于计划今年的踊跃反应及正面经验,政府将积极考虑在明年再接再厉,推出新一轮计划。
 
  「与司局长同行」计划是由扶贫委员会筹划的「友‧导向」师友计划于本年度首度推出的项目。计划总共收到来自300多间中学的1 163名同学的申请。计划委托了具经验的非政府机构协助参与的同学在「工作影子」开展前作好准备,并在「工作影子」完成后回顾其体验。关于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友‧导向」的网站(www.lifebuddies.hk)及社交网站专页(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中)今日(八月十六日)与他的「工作影子」分享参加「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感受。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今日(八月十六日)与她的「工作影子」分享参加「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感受。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八月十六日)与他的「工作影子」分享参加「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感受。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中)今日(八月十六日)与他的「工作影子」分享参加「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感受。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第二排左七)今日(八月十六日)向参加了「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34位同学颁发参与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