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卫生署长者健康中心和母婴健康院(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卫生署辖下的长者健康中心和母婴健康院,了解该署为长者、婴幼儿及妇女提供的健康服务,并与部门前线同事会面。
 
  在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的陪同下,张建宗首先到访位于湾仔修顿中心的湾仔长者健康中心,听取部门人员介绍长者健康服务的工作,包括临床、外展及公共卫生服务。
 
  张建宗随后参观中心各项设施,了解中心为长者提供的服务,包括健康评估、治疗服务、个别辅导、健康教育及专职医疗服务。卫生署于各区共设有18间长者健康中心,为65岁或以上的长者提供基层健康服务。
 
  张建宗指出本港正面对人口老化的问题,长者健康服务尤其重要。他欣悉中心以家庭医学模式,由跨专业团队为长者提供基层健康服务,帮助长者预防、及早发现和妥善控制疾病,有助推动康健颐年及提高长者的自我照顾能力。
 
  张建宗接着前往位于邓志昂专科诊所的邓志昂母婴健康院,听取代表简介该署辖下31间母婴健康院提供的一系列家庭健康服务,包括儿童健康服务、产前及产后服务、家庭计划服务及子宫颈普查计划。
 
  张建宗赞扬母婴健康院为香港的婴幼儿提供免疫接种服务和进行儿童健康及发展监察,包括身体检查、成长和发展监察,以及听力和视力普查,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参观期间,张建宗亦与前线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并鼓励他们继续秉持专业精神,竭诚为市民服务。
 
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湾仔长者健康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二)在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三)陪同下,与中心的职员交流。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湾仔长者健康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一)在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二)陪同下,听取有关长者健康服务的简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一)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湾仔长者健康中心,了解中心为长者提供的健康评估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湾仔长者健康中心,了解中心为长者提供的视网膜检查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陪同下到访湾仔长者健康中心,了解中心为长者提供的物理治疗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一)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湾仔长者健康中心,了解中心为长者提供的职业治疗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中)陪同下到访湾仔长者健康中心,听取职业治疗师介绍一系列适合不同长者需要的辅助器具。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邓志昂母婴健康院。图示张建宗(右)在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中)陪同下与前线人员交流,了解母婴健康院为初生婴儿提供的听力普查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邓志昂母婴健康院。图示张建宗(右一)与前线人员交流,了解母婴健康院为儿童提供的免疫接种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邓志昂母婴健康院。图示张建宗(前排左)在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前排右)陪同下,了解母婴健康院的运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邓志昂母婴健康院。张建宗(后排右五)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后排左六)与前线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