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与国资委举办「与央企共赢『一带一路』机遇——产业园区投资环境交流会」(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今日(八月十四日)在香港联合举办「与央企共赢『一带一路』机遇——产业园区投资环境交流会」,促进内地中央企业(央企)与香港企业及专业服务对接,同时分享建设海外产业园区的经验,共同探索合作机会。

  国资委秘书长阎晓峰率领超过40名国资委人员及央企代表参与是次交流,与超过200名香港的商会和其企业及多个专业团体的代表,就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尤其是产业园区建设进行深入及务实的讨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及阎晓峰在交流会上分别致辞。

  邱腾华说:「海外产业园是内地与香港大家并船出海,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的理想切入点。央企是国家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建设者、投资者及领头羊,不少有参与海外产业园区的投资、设计、规划、建设、招商和营运工作,促进企业于当地投资并拓展新市场。香港在投融资、商贸物流、法律、会计、工程、管理等专业服务的独特优势及企业过往的经验,我们相信这些专业能为建设海外产业园区作出贡献,与央企并肩发掘『一带一路』新机遇。」

  他说,目前不少香港业界人士均表示有兴趣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但对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认识不深,香港企业可考虑利用海外产业园区,辅以香港企业熟悉的规则及营商条件,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邱腾华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从多方面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把政策转化为商机,包括联同不同界别举办交流活动;组织商贸代表团出访不同地区,协助港商亲身了解「一带一路」市场的潜力,发掘商机;以及支持香港贸易发展局完善其「一带一路」网站,以便企业加强项目对接。

  此外,特区政府正推动专业团体、大专院校及企业协会,筹备提升「一带一路」专业发展能力的计划,为香港专业服务人士提供更全面的能力建设和培训,为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和应对相关的挑战和风险作更好的装备。

  交流会上,三家营运海外产业园区的央企代表分享在不同地区其建设园区的经验,以及具体招商政策、税制、法制等投资环境。他们分别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胡建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子宇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香港纺织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亨利和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王惠贞则分享了香港企业对拓展海外巿场及入驻园区的看法。
 
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今日(八月十四日)在香港联合举办「与央企共赢『一带一路』机遇——产业园区投资环境交流会」,促进内地中央企业(央企)与香港企业及专业服务对接,同时分享建设海外产业园区的经验,共同探索合作机会。图示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前排右六)与国资委秘书长阎晓峰(前排右七)、商经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利敏贞(前排右五)、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前排右四),以及国资委、央企和香港商会的代表在会上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八月十四日)出席商经局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与央企共赢『一带一路』机遇——产业园区投资环境交流会」,并在会上致辞。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秘书长阎晓峰今日(八月十四日)出席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国资委联合举办的「与央企共赢『一带一路』机遇——产业园区投资环境交流会」,并在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