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上午在粉岭新围军营出席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致辞全文:
 
尊敬的谭本宏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杨义瑞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戴德丰会长(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会长)、黄永光主席(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筹委会主席团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出席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的结业典礼。和去年一样,我在两个星期前在这里见证了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同学的结业。首先,我要恭贺在座的每一位大学生学员,成功完成了为期十三天的刻苦训练,我相信你们的家人、朋友都会为你们感到十分自豪。

  青年人是社会的未来栋梁,是最有活力、最有潜力、最具创造力去推动社会发展的一群。要培育优秀的青年,除了要在学校里面为他们提供理想的学习环境外,还要拓宽他们的视野,发掘他们的才能,让他们各展所长;也要鼓励他们多关心社会、认识祖国。军事生活体验营正正是大学生在校园以外学习的一个很好机会,相信经过这次军旅体验,同学们必定获益良多。除了能够锻炼强健的体魄外,也可感受到驻港部队军人们的刻苦耐劳、坚定的意志和爱国爱港的精神,肯定会提升同学们面对逆境的能力,学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加强对香港和国家的归属感。这些都会成为各位同学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宝贵经验。

  我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亦提出多项建议,当中包括把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恒常化,增加学生到内地、「一带一路」国家以至世界各地的实习计划,和以民、商、官协作模式推出「青年共享空间计划」等,希望藉着这些措施让青年人对国家和世界各地的发展形势有更深入的认识。我盼望青年人要对社会有承担、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的视野,努力装备自己,积极为香港以至国家的未来作出贡献。

  今年已是第八届的军事生活体验营,我非常感谢解放军驻港部队和各主办单位多年来的悉心安排,让项目举办得有声有色。今天是学员结业的大日子,我相信参加训练的同学和长官已经建立了友谊和默契,也明白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是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安定繁荣的强劲后盾。今天在这么大雨下,我看到你们不怕艰辛、不易磨灭的斗志。我诚心希望你们能一直把自律、忍耐、坚毅的军人精神延续下去,抱着这样的态度迈向未来,勇敢面对挑战。谢谢大家。
 
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上午在粉岭新围军营出席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上午在粉岭新围军营出席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左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左一)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右二)向学员颁发优秀学员及班级奬状。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上午在粉岭新围军营出席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图示林郑月娥(第一排中)、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第一排左十九)、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第一排右十九)、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第一排左十八)、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第一排右十八)、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第一排右十七)、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第一排左十七)与其他嘉宾和学员在典礼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