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发展委员会在深圳探访香港实习生(附图)
*********************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连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今日(八月十日)到深圳探访在当地实习的香港青年。

  他们探访在特区政府推出的「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下,为香港青年提供实习职位的企业和机构。

  张建宗与部分委员到访前海,参观当地一家新媒体公司及一家科技创新产业服务公司,而刘江华则与另一批委员到访南山,参观一家为中小企提供创业服务的机构及一家大型综合物流服务企业。他们与管理人员会面,实地了解香港实习青年于当地的工作环境,并听取实习生介绍其工作。

  参观过后,张建宗、刘江华及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与多名香港实习生一同用餐及对话,进一步了解他们于内地的实习情况。

  张建宗乐见香港青年透过资助计划,前赴内地不同省市实习,亲身体验内地职场实况,加深了解内地就业市场、职场文化和发展机会。

  资助计划于二○一四至一五年度推出以来,共有466个实习项目获批资助,为约14 000名香港青年提供到内地实习的机会。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资助计划共资助135个内地实习项目,预计受惠青年约3 600名。

  张建宗、刘江华及一行人于下午返港。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连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今日(八月十日)到访深圳。图示张建宗(第二排右三)与委员参观前海一家新媒体公司,并与香港实习生合照。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连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今日(八月十日)到访深圳。图示张建宗(右一)与委员参观前海一家新媒体公司,并听取香港实习生介绍实习工作。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连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今日(八月十日)到访深圳。图示张建宗(右三)与委员参观前海一家科技创新产业服务公司,并与香港实习生合照。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连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今日(八月十日)到访深圳。图示刘江华(前排左四)参观南山一家为中小企提供创业服务的机构,听取香港实习生介绍实习工作。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连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今日(八月十日)到访深圳。图示刘江华(前排左八)参观南山一家大型综合物流服务企业,并与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及香港实习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