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访问东莞(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九日)访问东莞,与该市领导会面并了解当地高科技产业最新发展。东莞是陈茂波本星期走访的第二个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他两日前到访另一大湾区城市──深圳。
    
  他先到访中国「散裂中子源」基地,参观了控制中心和位于地底的加速器设备。散裂中子源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的科学装置之一,也是世界上第四座散裂中子源装置,对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化学、新能源等领域的研究有广泛应用。

  他接着参观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了解该基地在机器人及相关行业的创业孵化及人才培训的情况。
   
  陈茂波其后与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和东莞市市长肖亚非会面,并与他们共进午餐。陈茂波表示,东莞是大湾区的重要节点,拥有先进制造业基地。他期望东莞及香港能在科研成果转化上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大湾区的创新科技发展。

  下午,他参观东莞一间港资电子产品公司及一间跨国移动通讯装置制造商,并在晚上返港。
 
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今日(八月九日)访问东莞,并参观中国「散裂中子源」基地。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今日(八月九日)到访东莞,并参观中国「散裂中子源」基地的设施。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今日(八月九日)访问东莞,并参观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今日(八月九日)访问东莞,并与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右二)、东莞市市长肖亚非(左二)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一)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今日(八月九日)访问东莞,并参观一间港资电子产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