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粤港澳大湾区(粤港)医疗机构发展暨医疗人才培训研讨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六日)在广州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粤港)医疗机构发展暨医疗人才培训研讨会」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刘冠贤巡视员(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要感谢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计委),在广东省卫计委的大力协助下,我们在未来两天将有宝贵的机会,在广州、中山和深圳参观不同的医疗机构,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

  目前已经有不少香港医疗机构在内地发展业务,也有医疗培训机构在内地进行专业合作交流。这一次的考察团报名情况十分热烈,接近二十间私家医院和私营医疗机构,以及约四十个不同医疗专业团体和医疗培训机构,都派出了领导级的代表参加,连同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的代表,我们整体人数接近一百人,充分反映了香港医疗界对大湾区发展和医疗人才培训的热诚,令人鼓舞。

  同时,我也十分感谢大湾区九市的卫计委代表,和各位大湾区医疗界的代表,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到和我们交流。

  今天的研讨会由广东省卫计委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有两大主题,一是大湾区内医疗机构的发展,第二是医疗人才的培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支持推动私家医院和医疗机构在大湾区的发展,以配合「推动港澳服务提供者在珠三角设置独资、合资或合作医疗机构,发展区域医疗联合体和区域医疗中心」的合作方向。就医疗人才方面,医生、护理和专职医疗培训是香港的强项,可贡献大湾区的发展。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广东省卫计委和香港在这两方面十分有经验的讲者与大家分享有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在每个主题的分享后,我们邀请到李国栋医生为我们主持问答环节,研讨会的中段也有茶歇交流的环节。我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这些机会,跟其他的代表多作交流。

  最后,我想藉这个机会,感谢广东省卫计委一直以来对粤港医疗卫生合作的大力支持。我期待与各位业界朋友共同努力,抓紧机遇,为大湾区内的医疗发展作出贡献。谢谢!
 
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六日)至八月八日率领代表团前住广州、中山及深圳三地考察,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把握大湾区的机遇。图示陈肇始教授在广州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粤港)医疗机构发展暨医疗人才培训研讨会」时致辞。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六日)至八月八日率领代表团前住广州、中山及深圳三地考察,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把握大湾区的机遇。图示陈肇始教授(第一排左六)及考察团于广州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粤港)医疗机构发展暨医疗人才培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