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率领一百人代表团考察大湾区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明日(八月六日)率领代表团启程前住广州、中山及深圳三地考察,以加强大湾区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

  考察团由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与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考察重点为「私家医院及医疗机构在大湾区的发展」及「大湾区区内的医疗人才培训」。除了参观当地医院及医疗机构外,考察团逗留广州期间,亦会出席研讨会,与大湾区内医疗行业的代表交流意见。

  陈肇始教授表示∶「大湾区内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特区政府支持香港私家医院和私营医疗业界在大湾区的发展,并会协助在大湾区进行可持续的医疗培训,促进大湾区的医疗发展。」

  「今次参加代表团成员约一百人,主要来自私家医院、私营医疗机构、医疗专业团体、医疗培训机构及医疗专业人士的代表。我相信今次考察有助成员于大湾区建立沟通平台,为日后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陪同陈肇始教授出访的官员包括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

  陈肇始教授于八月八日返港。在她离港期间,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将署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