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参与「全民运动日2018」(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五日)响应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8」,在青衣西南体育馆参与活动,与市民分享运动的乐趣。
 
  今年是康文署连续第十年举行「全民运动日」。全港十八区的指定体育馆今日举办多项免费康乐体育活动供市民参加,包括健康讲座、运动示范、健体阁、体育同乐活动、亲子体育活动和残疾人士活动。康文署今日亦开放辖下大部分康乐设施予市民免费使用。
  
  陪同行政长官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康文署副署长(康乐事务)李碧茜、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以及两名乒乓球精英运动员李皓晴和苏慧音。
 
  林郑月娥和一众嘉宾首先观赏今年「全民运动日」重点推广体育项目──足毽的示范,然后与巿民一同做健体操。他们随后观看亲子竞技游戏、单车同乐活动和桌上足球游戏,并参与伤健共融的硬地滚球活动。
 
  为支持「全民运动日」,五位主要官员亦有出席今日于各区举行的活动,与民同乐。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到访油尖旺区九龙公园体育馆、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往西贡区调景岭体育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探访中西区香港公园体育馆、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到大埔区大埔墟体育馆,以及署理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到九龙城区土瓜湾体育馆参与相关活动。
  
  「全民运动日」以「日日运动半个钟 健康快乐人轻松」为口号,藉以推广活动及带出勤做运动的信息,提醒大家每天运动能强身健体,也可保持心情愉快,从而鼓励市民多做运动。
 
  为加强「全民运动日」在社区的协同效应,康文署亦邀请十八区区议会、各体育总会、地区体育会、社区体育会、社区体育团体和全港各大私营体育团体及健体中心,在今日举办不同类型的康体活动或开放场地设施,以响应「全民运动日」。
 
  「全民运动日2018」协办机构包括卫生署、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团队、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旧生会、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以及香港足毽总会有限公司。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五日)下午到青衣西南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8」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做运动的乐趣和好处。图示林郑月娥(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五)、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右五)及其他嘉宾在全民运动日开幕典礼立体展板前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五日)下午到青衣西南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8」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做运动的乐趣和好处。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左一)和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前排右三)与市民一同做健体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五日)下午到青衣西南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8」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做运动的乐趣和好处。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中)和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前排右二)参与伤健共融的硬地滚球活动。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五日)下午到青衣西南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8」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做运动的乐趣和好处。图示林郑月娥(右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五)和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右一)观看单车同乐活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八月五日)举办「全民运动日2018」,在全港十八区的指定体育馆举办多项免费康体活动供市民参加。今年重点推广体育项目为足毽,图示市民参与同乐活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八月五日)举办「全民运动日2018」。图示市民参与亲子竞技游戏。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八月五日)举办「全民运动日2018」。图示市民参与单车同乐活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八月五日)举办「全民运动日2018」。图示市民参与伤健共融硬地滚球同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