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访问广州及佛山(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三十日)访问广州及佛山,展开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首天行程。

  早上,他参观广州一间专注研发智能飞行器高科技创新企业,了解该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经营模式。他并鼓励企业利用香港的优势拓展市场。

  随后,陈茂波与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他会晤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并相信随着港珠澳大桥等跨境基建落成启用,穗港连系将更便捷,这不但有助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亦能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大湾区内各城市的经济发展。

  陈茂波之后参观一间智能语音技术公司,继而转往佛山考察佛山机器人学院。该学院是中国首家机器人学院,主力推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的发展和应用。

  陈茂波亦参观了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该开发中心由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同组建,主要研究发光二极管(LED)与平板显示(FPD)的制造技术,并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及培训。

  陈茂波与佛山市市长朱伟会晤时,他表示希望两地加强在创新科技方面,共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

  明日(七月三十一日),陈茂波会前往江门继续访问行程。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四)今日(七月三十日)参观广州一间专注研发智能飞行器高科技创新企业,并与该公司代表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七月三十日)参观广州一间专注研发智能飞行器高科技创新企业,并了解该企业所研发的产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七月三十日)访问广州,并与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今日(七月三十日)参观广州一间智能语音技术公司,并了解该公司所研发的产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三十日)参观佛山机器人学院。图示陈茂波(前排左二)与学院代表握手。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三十日)参观佛山机器人学院。图示陈茂波(右二)听取学院代表简介。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后排右一)今日(七月三十日)参观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并听取中心代表讲解所研究的技术。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七月三十日)访问佛山,并与佛山市市长朱伟会面。